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7年第2期
编号:11306332
颅内高压并发内脏病变2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2期
颅内高压,1临床资料,2讨论,3参考文献
     颅内高压是多种疾病晚期危重的综合症候群,其中枢神经、精神表现已为人们所注意,但合并内脏病变则文献报道得较少。本文将20例颅内高压并发内脏病变的病例作临床分析。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 全组均为我院住院病例,其中男13例,女7例,年龄21~78岁,平均58.5岁。原发病为:脑出血8例,脑梗塞6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毒性脑炎各2例,脑肿瘤、安眠药中毒各1例。

    1.2 临床表现 除中枢神经表现,如头痛、喷射状呕吐、瘫痪、抽畜、昏迷、呼吸节律改变及神经系统定位体征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