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6526
西比灵防治偏头痛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9期
西比灵,防治,偏头痛,疗效,观察,,西比灵,防治,偏头痛,疗效,观察,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西比灵是一种新型的钙离子拮抗剂。对32例偏头痛病人给予西比灵治疗3个月,并进行疗效观察。结果 显效14例(43.8%),有效13例(40.6%),总有效率84.4%,副作用轻微。说明西比灵对防治偏头痛是一种安全、有效的药物,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西比灵 防治 偏头痛 疗效 观察

    西比灵(sibelian)即盐酸氟桂嗪(flunarizine hydrchloride)是一种新型选择性钙离子通道阻滞剂,80年代开始用于临床,治疗脑血管疾病、眩晕及偏头痛等,效果良好。我们于1996年10月~1999年8月对32例扁头痛病人给予西比灵治疗,并进行疗效观察,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