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435
输给你,没道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7期(总第2392期 2006.11.29)
输给你,没道理
输给你,没道理
输给你,没道理
输给你,没道理

     美国医保新政拖沓的偿款效率令单体药店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经济压力,眼见美国三大连锁药店并购案此起彼伏,单体药店似正走着下坡路,面对这样的劣势,单体药店会否面临难以克服的生存危机呢?不过,近期召开的纽约市艺术协会区域零售座谈会和美国社区药剂师协会年会却认为,单体药店可以拍着胸口,对着连锁药店大喊——

    纽约市艺术协会区域零售座谈会:

    老城特色还需小店悍卫

    随着全国性大型品牌连锁店逐渐遍布各大城市,不少小型单体药店纷纷关了门。最近,纽约市艺术协会召集当地零售业举办了一个座谈会,主题是:大城市是否容得下单体门店?单体门店的生存机会又在哪里?以下是本次座谈会的主要观点,对单体药店而言,不失为一个利好消息。

    纽约是个社区味很浓的城市,然而它的社区化却正在逐渐流失。

    一旦每个社区都拥有相似的品牌连锁,如星巴克、莱爱德等,就没人愿意从这个社区走到另一个社区去了。旅游的时候往往会产生这种体验:在盐湖城的TGI Fridays就餐,感觉和在长岛没什么不同,就是在纽约、波士顿和费城这些老城也是如此。单体门店的消失也带走了老城特色,因为能够吸引顾客故地重游的往往是那些小店铺。

    为此,纽约已经有专门的公司开始与社区接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