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860
药品价太廉?专柜专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9
     11月26日,山东青岛台东步行街上的一家药店辟出专柜专卖3元钱以下的药品,柜台上300多种常用药价格都定为几角钱或一两元钱。

    据青岛早报报道,专柜上的药每瓶(盒)扑尔敏0.6元、维生素B0.8元、维生素C银翘片0.3元、小柴胡颗粒1.8元、蛇胆川贝液1.5元、莱阳梨止咳糖浆1.3元、羚羊感冒片1.8元、消心痛0.8元、黄莲上清片1.4元等,大都是治疗感冒、心脑血管病的常用药。

    据这家药店的董事长马守军介绍,现在不少药店都不愿意销售价格低的药,消费者去药店买药时,导购员也极力推荐一些价格高的新药,因为这些药利润空间大。“我们推荐低价药除了方便消费者外,对药店也有好处。”马守军认为低价实用的药品能给药店带来更大的客流。

    串串评:

    伴随着每一次药品降价,药店都会淘汰一批利润低的药品,像小柴胡颗粒、扑尔敏等老百姓以往常用的实惠药在许多药店都买不到了。而由于生产成本居高不下、销售利润微薄,也有许多药厂放弃了廉价药的生产。这种现象目前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地方都相继出台了有关规定挽救廉价“救命”药,如上海市政府出台了《临床紧缺药品生产供应协调工作制度》(试行),为廉价药品开辟“绿色通道”,而青岛、广州等地均有药店开设了廉价药的销售专柜。

    (木头),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