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884
辅料,需要第三方“插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9
辅料,需要第三方“插足”

     在“齐二药”事件后,制剂生产企业对辅料越来越重视。图为在第57届API CHINA上,药用辅料企业专设的展区。

    “对于中国药用辅料未来的发展,我有三点想法,一是希望国家能尽快实施质量管理规范,推行GMP认证,提高行业门槛;二是尽快成立药用辅料行业协会,有一个能代表这个行业声音的第三方机构;三是企业也要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从精细化、专业化着眼,从药品质量和安全的角度考虑,为药企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这是在青岛第57届API CHINA的最后一天,记者临上飞机前,安徽山河药用辅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正龙在匆忙之中向记者道出的迫切愿望。

    “为什么在世界卫生组织的药品公开招标采购中,我国的制剂至今还没有中过标?除了国内制剂的生产工艺和设备等因素之外,药用辅料的不规范也是一个原因”,因此,包括尹正龙在内的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我国要在药品质量上取得进步,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辅料生产和管理的进步。

    尽管面临巨大的机遇,药用辅料的发展依然问题多多。

    行业协会成立难

    今年10月中旬,由欧美日三方组成的国际药用辅料委员会(IPEC)和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等三家国际机构欲联合在中国召开一个关于药用辅料管理的研讨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