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895
“春节会战”火药味渐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9
【预备】 今年有何新动向,同质化,【部署】 层层铺垫 灼热市场
     对于保健品营销而言,进入11月份,就应该开始为全年营销的重头戏——“春节市场”作准备了。那么,在制定这一阶段的营销计划时,应该遵循哪些原则,提高成功率呢?笔者从事医药保健品营销和管理十余年,现就此将一些个人的想法,拿出来与读者交流。

    【预备】 今年有何新动向

    笔者通过长期对目标消费者消费心理、消费习惯的调研和分析,现对春节市场做以下综合分析:

    一、市场环境分析

    箭在弦上

    从时间上看,现在到春节只有短短3个月时间,各保健品企业为迎接“春节会战”已做好充分准备。保健品企业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巨大的投入?因为“春节会战”的战略意义非常明显,一般来说,“春节会战”会从11月份持续到次年2月,其销量应该占到全年销量的50%甚至更高。如果在“春节会战”中,企业打了大胜仗,则为第二年的销售积累了资金和丰富的营销经验。如果打了败仗,企业将进入一个十分艰难的境地。

    从市场竞争的实际情况来看,虽说目前是保健品销售的黄金季节,但由于竞争的多样性、复杂性及残酷性,此时如果在宣传上没有抓住目标消费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