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827
防鼠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9
     近期GSP检查小组将到阿莉所在的连锁药店进行复检,之前已有好几家GSP认证企业由于存在严重缺陷而被没收了GSP认证证书。因此公司总部领导对此次GSP复检格外重视,已就迎接GSP复检准备工作专门召开了好几次店经理会议,并让各分店店经理签下责任状,保证各店不出现严重缺陷。

    由于GSP复检小组在检查各店硬件和软件的同时,还要进行现场提问,因此各店不仅要准备好相关GSP硬件和软件,店员还要学习、掌握一些与自身工作岗位相关的GSP知识。在别人都在积极学习GSP知识时,阿莉却心存侥幸:连锁分店也是抽查,到时候还不一定检查自己所在的药店。自然而然地,阿莉放松了GSP知识的学习。

    在大家的翘首企盼中,GSP检查小组终于来到了阿莉所在的连锁药店。听完公司总部负责人的简单介绍后,检查小组首先开始对门店进行检查。无巧不成书,按照行程安排,检查小组的第一站就是阿莉所在的门店,当检查人员检查门店的硬件和软件时,阿莉还侥幸地认为自己不是关键岗位人员,GSP检查决不会牵扯到自己,所以她站在药店的偏僻一角静静地注视着检查人员的一举一动。

    不知何故,其中一位检查人员检查了药店的软件后,忽然环顾药店四周,在与阿莉的目光碰撞后,这位检查人员向阿莉摆了摆手,示意她过来。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阿莉走到检查人员的身边。检查人员问道:“你是不是这儿的员工?”得到肯定回答后,检查人员说,“提一个简单的问题,看你能不能回答上来。”这回可死定了,阿莉心里暗暗叫苦,之前总认为GSP检查与自己关系不大,所以阿莉一直没有认真学习GSP知识。由于紧张阿莉的脸涨得通红。

    “我想问一下,你们药店的防鼠措施都有哪些?”检查人员开始提问。“防暑措施?”阿莉挠了挠头,防暑措施与GSP检查有关系吗?虽然很奇怪,但阿莉还是很认真严肃地回答道:“我们药店的防暑措施有防暑茶,绿豆汤。”“什么?……”检查人员显然毫无心理准备,听到阿莉的回答一下愣住了。此时药店所有人的目光已都转移到他们两个人身上。“我是问你们药店的防鼠措施!”检查人员提醒阿莉。“对呀,我们药店的防暑措施就是防暑茶和绿豆汤啊!”略作思考后阿莉依然回答道。此时不仅这位检查人员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在场的所有人员都笑了。

    众人的笑声让阿莉更加紧张和手足无措。“难道你们药店用防暑茶和绿豆汤来防老鼠的吗?”笑过之后检查人员继续问道。“防老鼠?”此时阿莉才明白自己领会错了检查人员的意思,看大家伙都注视着自己,想想刚才自己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阿莉恨不能找个地洞钻进去。好在平时经常听同事们互相提问GSP知识,自己略有印象,阿莉赶紧改正:“我们药店配备了粘鼠板来防鼠。”此时检查人员似笑非笑地点了点头。之后这位检查人员没有再提问,又检查了一下其他项目,便离开了药店。

    最终阿莉所在的连锁药店顺利通过了GSP复检。而阿莉文不对题的回答却成了同事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每次见到阿莉,同事们总是喜欢问一句:“阿莉,药店的防鼠措施都有哪些呀?”, 百拇医药(赵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