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400
福州“红心”鸡蛋已全部查封下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福州“红心”鸡蛋已全部查封下架 

     “洞庭湖”初产鲜鸡蛋被查出含苏丹红四号

    18日,福州查获含苏丹红(IV)的鲜鸡蛋。该鸡蛋系由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神丹健康蛋”,具体标称为:“好土”鸡蛋(保洁蛋)和“鸟王”洞庭湖初产鲜鸡蛋。现场共查获“神丹”公司生产的盒装鲜鸡蛋6183枚,散装13公斤。

    抽检惊爆

    土鸡蛋、鲜鸡蛋纷纷“出事”

    据了解,河北养鸭场饲料中添加化工染料苏丹红(IV)喂出“红心”鸭蛋事件经披露后,质监部门立即在全省开展鲜蛋及蛋制品专项检查。结果在抽查的45个批次中,经福建省中心检验所检验发现,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神丹“好土”鸡蛋(保洁蛋)和“鸟王”洞庭湖初产鲜鸡蛋两个品种,含有苏丹红(IV),含量分别为0.2mg/Kg、0.3 mg/Kg,甚至比河北“红心”鸭蛋中的苏丹红(IV)含量还高。

    商场突查

    散装、盒装问题鸡蛋全部下架

    18日中午,福建省质监局和福州市质监局紧急出动执法人员,对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福州仓山商场和福州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福新店进行检查。当时,两家商场正在对上述“神丹”蛋品进行促销。

    在麦德龙商场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当即对两种问题蛋品进行撤架封存,共查封扣押4068枚盒装鲜鸡蛋。在家乐福福新店的蛋类区,执法人员也发现了这两种正在专柜促销的鲜鸡蛋。在“保洁蛋”专柜的鸡蛋的包装上,还标注着“中国星火计划名优产品、湖北省著名商标”等称号。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该品牌2115枚盒装鲜鸡蛋和13公斤散装鲜鸡蛋。

    18日,上述两家商场均现场表示,曾购买这两种鲜鸡蛋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到超市办理退货。福建省质监局监督稽查处表示,他们还将清查上述销售单位的台账,查清含苏丹红(IV)鲜蛋流向,并提请湖北省有关部门彻查此案。

     相关阅读

     警惕:部分柴鸡蛋也含苏丹红

    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不光颜色异常的红心鸭蛋可能含有苏丹红,鸡蛋也可能染上苏丹红。有的消费者认为蛋心色泽更深更红的就是柴鸡蛋,因此一些不法养鸡户也会在饲料中添加含苏丹红的“红粉”,让有毒鸡蛋流向市场。消费者在食用禽蛋食品时,要先打开蛋壳鉴别蛋心颜色,如果蛋心颜色异常,特别鲜艳,最好不要食用。

    咋鉴别致癌“红心”蛋 红心蛋追踪:北京产涉红鸭蛋来自黑作坊 北京开查“红心鸡蛋” 苏丹红将纳入日常检测 广州鸭蛋未检出苏丹红 “红心咸蛋”基本解禁 安徽发出清查令 严防“红心鸭蛋”流入百姓餐桌 浙江舟山查获含苏丹红的“红心鸭蛋” 山西尚未发现当地产“红心鸭蛋” 质检总局初步调查显示:“红心”鸭蛋主要销往北京 北京全市“封杀”多宝鱼 广州全城紧急禁售多宝鱼 多宝鱼事件警示了什么 关注多宝鱼事件:违规用药存政府监管漏洞

    来源: 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