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391
以135度斜躺时人的背部最放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广州日报》
     一直以来,端正挺直的坐姿被普遍视为是正确的坐姿。但是,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这种坐姿对人的背部并没有好处,人在以135度角度斜躺的时候,背部最能得到放松。

    27日,美国科学家瓦希姆·巴希尔发布了其最新研究报告。他表示,笔直的坐姿会导致压力积聚在下背部的脊骨上,而斜躺的姿势则能够使背部得到充分放松。

    巴希尔说:“采取正确的坐姿至关重要,因为如果人的脊骨长期承受压力,就会导致疼痛、变形和慢性病的出现。”

    但是巴希尔也表示,虽然斜躺的姿势能够减轻脊骨压力,但是未必能缓和背痛。

    在研究当中,研究人员采用核磁共振成像(MRI)扫描仪,对22名没有背痛历史的志愿者进行扫描,从而观察不同坐姿对人体背部和脊骨产生的压力。结果发现,90度端正坐姿给背部造成的压力比135度斜躺姿势造成的压力要大。

    因此,巴希尔建议出现背痛症状的患者在家里或办公室使用经过特殊设计,能够让人斜躺的椅子。

    来源:《广州日报》

    12大妙招消除颈部疼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