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377
北京高校志愿者开展预防艾滋同伴教育培训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来自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北京八所高校的20名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日前在首都医科大学接受“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培训,学习为普通人群容易接受的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

    据介绍,“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简称为“同伴教育”,内容包括青春期教育、艾滋病、性病与艾滋病、同伴压力与交流技巧、社会认知与艾滋病、关心帮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等八个部分。“同伴教育”就是通过对年轻人进行基础培训和必要支持,由他们自己在同伴中开展的教育活动。

    此次“同伴教育”培训班共安排2天课程,分为七个单元30项内容。通过“守护天使”、“希望与期望”、“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艾滋病流行趋势”、“热身游戏”、“回答十个艾滋病相关问题”、“价值观讨论”、“性病与艾滋病”、“危险行为游戏”等具体实践,首都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向八所高校的2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传授,使他们接受到系统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和规范的教育传授。

    今年12月1日是第1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仍然是“遏制艾滋,履行承诺”。

    彭丽媛:孩子叫我彭妈妈 濮存昕要做一辈子宣传员 艾滋病宣传员赵薇 艾滋病致孤儿童住在蒋雯丽家里 防艾人员扮嫖客请卖淫女吃饭 教其用安全套 卫生部:我国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呈上升趋势 我国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仍然严重 联合国称艾滋病在全球继续蔓延 1-9月山西11个市报告艾滋病感染者326例 对艾滋病患者的组织性歧视还要多久? 北京今年又新增艾滋病633例 刘子亮:首位直面媒体的艾滋病感染者 [面对面] 高耀洁:救助艾滋遗孤 [面对面] 邵一鸣:艾滋报告 [面对面] 李丹:义不容辞 [面对面] 桂希恩:发现艾滋高发区 [东方时空] 桂希恩——温暖曾被忽略的角落 [面对面] 张颖:请让我来帮助你 [共同关注] 濮存昕:站在你身边 宋鹏飞:首位公开姓名的艾滋病人 朱力亚:首位公开的AIDS女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