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369
深圳疾控中心:男同性恋者艾滋感染率上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十二月一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最新数字显示,深圳MSM(男同性恋)人群的艾滋病感染率有所上升,同时今年检测该人群梅毒的感染率高达近百分之二十。

    专家介绍,根据疾控人员在男同性恋场所所做的检测,今年MSM人群的艾滋病毒感染检出率为百分之一,比二00二年的百分之零点九略升,而今年深圳疾控中心门诊检出率为百分之三点七六,这个比例与全国的百分之三点五接近。

    专家认为,由于深圳人口流动性较大,加上这些人群多数处于隐蔽状态,因此这个比例可能还会有所提高。同时,MSM人群的梅毒检出率很高,从二00二年的百分之九点四上升到今年的百分之十九点五。而已经感染梅毒的人群,会加大感染艾滋病的几率。

    深圳疾控中心昨晚在一酒吧组织MSM人群预防艾滋病沙龙。深圳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主任冯铁建表示,须面对MSM人群在社会中存在的现实。从预防艾滋病的角度来看,卫生部门必须在这类人群中开展安全性行为的知识、理念的推广,减少危害。

    据称,目前疾控部门已经在部分同志场所开展健康促进活动,给MSM人群发放安全套、免费进行艾滋病毒检测,以及通过爱心志愿者的同伴教育,让他们减少危险的性行为。目前MSM人群中已经有数十位在义务从事同伴教育爱心志愿者工作。

    彭丽媛:孩子叫我彭妈妈 濮存昕要做一辈子宣传员 艾滋病宣传员赵薇 艾滋病致孤儿童住在蒋雯丽家里 防艾人员扮嫖客请卖淫女吃饭 教其用安全套 卫生部:我国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呈上升趋势 我国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仍然严重 联合国称艾滋病在全球继续蔓延 1-9月山西11个市报告艾滋病感染者326例 对艾滋病患者的组织性歧视还要多久? 北京今年又新增艾滋病633例 刘子亮:首位直面媒体的艾滋病感染者 [面对面] 高耀洁:救助艾滋遗孤 [面对面] 邵一鸣:艾滋报告 [面对面] 李丹:义不容辞 [面对面] 桂希恩:发现艾滋高发区 [东方时空] 桂希恩——温暖曾被忽略的角落 [面对面] 张颖:请让我来帮助你 [共同关注] 濮存昕:站在你身边 宋鹏飞:首位公开姓名的艾滋病人 朱力亚:首位公开的AIDS女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