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8419
穿皮靴靴腰不要过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健康时报》
穿皮靴靴腰不要过紧

     穿着高筒皮靴时,要给足部、踝部和小腿以足够的活动空间,防止血液循环受阻。

    刘女士特别喜欢紧贴小腿的高筒靴,可没穿多久,她就感到小腿肚外侧疼痛,足背处也隐隐作痛,到了医院一查才发现是因为穿靴而造成的腓浅神经压迫症。河北省人民医院骨科医生孙喜龙介绍,出现这些症状主要是因为皮靴偏小穿着不适、靴腰过紧、靴跟过高等使足背和踝关节处的血管、神经受到长时间的挤压,造成足部、踝部和小腿处的部分组织血液循环不良。

    对于穿靴女士,医生的建议:

    首先,穿着高筒皮靴时,靴腰不要系得过紧,要给足部、踝部和小腿以足够的活动空间,防止血液循环受阻;

    其次,靴跟不要太高,一般选择在3厘米左右为最佳;

    其三,尽量减少穿靴时间,比如回家就脱掉,还应在临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或者适当按摩一会。

    摘自11月21日《燕赵都市报》 赵强/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