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446
加快自主研发 提高创新能力——广药集团七大创新药项目预计年增产值近20亿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30
     本报广东讯 日前,广药集团向媒体透露,该集团多年来致力于推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创新体系建设,并取得可喜硕果。

    据介绍,今年广药集团提出了“科技创新年”,坚持自主创新不放松,努力提高医药产业的科技含量和质量水平。经过一年来的产学研能力合作,一批体现自主创新能力、拥有知识产权的“重量级”科技成果已经获得重大突破,使该集团实现了“从仿制药到创新药,从自主研制到合作开发,从一般成果到重大成果”的三大转变。广药集团已经取得的技术硕果,包括该集团历经十年攻关的“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昆仙胶囊,广东省和广州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疫苗产品“狂犬病疫苗”,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具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外创新药物“治疗型双质粒HBV DNA疫苗”,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BYS—01,BYS—02”两个自主创新一类新药,国家实验用Beagle犬种子中心、广州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超临界CO2新工艺提取青蒿素技术,入选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首批项目的“板蓝根颗粒”等项目。预计这些项目产业化后,每年将为广药集团增加产值近20亿元。

    据悉,该集团还在着手部署一批原创性、战略性、基础性,且对广州医药未来发展起着举足轻重作用的科技项目和工程,其中不乏国家“863”项目、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金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