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852
显微神经外科专家刘树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30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刘树山神经外科中心教授

    刘树山教授简介

    刘树山教授现为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刘树山神经外科中心主任,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和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我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届神经外科硕士研究生,师从我国神经外科主要创始人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创建者段国升教授。1983~1985年在日本进修学习,师从世界著名神经外科学家、世界显微神经外科及颅底外科主要开拓者Hakuba教授,回国后在国内率先开展显微神经外科手术。1990年到卫生部北京医院组建神经外科,在短短几年内将卫生部北京医院神经外科建设成为全国显微神经外科及神经介入治疗培训中心,为全国各地培养了大量人才。

    专业特长

    刘树山教授在神经外科学界以技术全面、治学严谨和实干而闻名;在显微技术操作方面,因稳,准、细和效果佳为全国同行所推崇和认可。擅长一系列复杂神经外科疾病的显微外科治疗,如:1.颅底肿瘤,如海面窦区肿瘤、岩斜区和斜坡肿瘤、蝶骨嵴内侧脑膜瘤、鞍结节脑膜瘤、脑室内肿瘤、松果体区肿瘤等;2.脑动静脉畸形,尤其巨大、深部和功能区的复杂动静脉畸形;3.颅内动脉瘤,尤其后循环动脉瘤及前循环复杂动脉瘤;4.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外科治疗,如颅内外血管架桥术、颈动脉内剥脱术;5.脊柱病变,尤其擅长颈椎病、椎间盘突出症;6.三叉神经痛、面肌痉挛、舌咽神经痛。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刘树山神经外科中心是国内第一个以专家名字命名的大型神经外科中心。该中心以微创手段治疗各种神经系统疾病,尤其以脑、脊髓肿瘤及血管病的显微神经外科手术和微创神经介入治疗为特色。 刘树山教授门诊时间:每周三全天

    (记者 张春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