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359
安徽省千余医院“感染管理不合格”被责令整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安徽日报
     记者从安徽省卫生厅了解到,全省有1086家医疗机构因“医院感染管理不合格”被责令整改,截至目前,已有885家落实整改措施。

    为避免类似宿州“眼球事件”的悲剧再次发生,有效地控制并减少医源性感染,提高医疗质量,安徽省卫生厅组织省内各级卫生行政机关和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感染管理工作的组织、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的管理情况,手术室、口腔科等重点科室感染管理情况及器械消毒和灭菌效果监测情况。

    经过对医院感染管理的重点检查,全省共有1086家医院被责令整改,124家受到了警告。另有122家医疗机构被处以总数达18.41万元的行政处罚。其中,被责令整改的医疗机构中,绝大多数都是一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及个体诊所。

    目前,安徽省卫生厅针对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级卫生行政机关和卫生监督执法机构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执法检查中要求整改的单位要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对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要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对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执法检查中予以行政处罚的单位,要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到位。12月25日前,各地要将医院感染管理专项执法检查案件查处情况和行政处罚决定上报省卫生厅。(来源:安徽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