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405
铜陵多举措鼓励群众参与打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2
     本报安徽讯 近日,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及时全额兑现了对某起制售假药案件举报人的现金奖励,受到举报人的好评。这是该局为发动群众参与药品打假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

    今年以来,为了鼓励群众参与举报,在全社会形成药品打假治劣的声势,该局制定完善了一系列相关制度:包括举报奖励制度、为俦ㄈ吮C苤贫取⒕俦ㄍ?br>诉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办案结果反馈制等,并推行消费者购买到假劣药品由药品监管部门先行退付的做法。这些措施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参与药品打假的积极性,有力地震慑了制售假劣药品违法分子。据统计,在该局今年查处的涉药违法案件中,由群众提供举报线索的案件约占20%。

    (巩树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