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失眠睡眠 > 健康睡眠 > 睡眠之道 > 睡前
编号:11314571
冬季告别“小象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华商网-华商报
     并非人人都是天生丽质拥有修长笔直的双腿,如果先天条件不是很满意,后天的自我改造就更重要。

    拥有修长笔直的美腿几乎是每个女子的梦想,修长的双腿无论是裙装、裤装,还是街头的嘻哈风格,总是能为美女们锦上添花。但是美腿并非人人都有,粗粗的“象腿”因为秋冬季节一层一层的衣服更显得臃肿不堪,是望美腿兴叹,还是暗下决心从内到外修炼自己。其实,只要平日留意小细节,注意锻炼,根据穿衣法则找到合适的衣服,小象腿仍然能变成修长的美腿!

    ■了解美腿的三个黄金点

    并非人人都是天生丽质拥有修长笔直的双腿,如果先天条件不是很满意,后天的自我改造就更重要。其实看起来修长的双腿也是可以“投机取巧”的,只要明白双腿完美的三个黄金点:膝盖、脚踝和小腿,然后在这三个黄金点下足功夫,抛弃“象腿”的称号,拥有看起来笔直修长的双腿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 百拇医药
    膝盖之所以能够成为整个腿部的黄金点,是因为你的腿即使并不纤细,但是骨感的膝盖无论是穿裙子还是穿裤子,也能立刻让双腿显现出纤细的感觉。

    第二个黄金点当然非脚踝莫属,纤细的脚踝配上纤细的高跟鞋,性感立刻升腾起来。脚踝处本不易堆积脂肪,但若长期不运动,在这里堆积脂肪就在所难免,美腿就这样又被打了折扣。

    第三个黄金点就是小腿肚的高低,小腿肚最粗处越高,腿部看起来就会越修长。反之,看起来更粗更短。

    ■饭后站立美腿必备

    弄明白构成美腿的三个黄金点,解决起来就比较容易了。其中锻炼仍然是形成美腿最基本环节。长期坐办公室的OL一族尤其如此。

    饭后半小时绝对不坐下,这是形成美腿的必要条件。虽然饭后人很容易困倦,能够坐下或者躺下简直是神仙生活,但是为了身体健康,也为了曼妙的身材,姐妹们一定要挺住。
, 百拇医药
    “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从健康角度前人早已经总结好了,而瑜珈和健身教练们则从美体的角度赞同了这个观点:尽量多站立、多走动,改掉总坐着不动的坏毛病。一位健身教练介绍,特别是饭后,至少要站立30分钟,同时小腿要用力收紧,这样既可以保证腿部的线条,还可以防止脂肪在腰部以下堆积。“饭后半小时站着打游戏,略略弯腰刚好可以拉伸双腿,而且因为玩游戏,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睡前二十分钟练就美腿

    但是假如你的小象腿已经到了“相当”不堪的地步,那就要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锻炼了,每晚睡前二十分钟即可。一位姓周的健身教练介绍了简单的方法。

    方法如下:平躺在床上,以尽可能慢的速度举起双腿,举到45度左右,停留几秒钟,然后再以尽可能慢的速度放下双腿。如此反复做二十分钟。假如你没办法同时举起双腿,那就左右腿交互着运动,一样有效。运动的过程中你能明显感觉到自己整个腿部的肌肉绷紧了,但是运动完后,一定要记得放松哦。
, 百拇医药
    不仅睡前,其实等车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都可以随时修炼美腿,方法很简单:一条腿向前抬至90度,脚背绷直,再慢慢地往体侧移动,每条腿做20遍。坚持做这个动作既可瘦腿,又可匀称体态。

    平日里保持正确的走路姿态对于练就美腿也是有一定作用的,走路踢东西、踮着脚尖、走成内八字或着外八字都会对腿形造成影响,所以如果你走路有这样的习惯,一定要努力改过来。

     声东击西

     掩饰"象腿"

    修长的美腿没有办法短时间练出来,那就要靠衣服来掩饰了,最常用的办法就是“声东击西”,转移大家的视线。下面几种搭配都可以帮助“象腿”MM成功逃开大家的目光。

    深色长靴配百褶裙。在秋冬季节,一双高跟的深色长靴是打造修长美腿的必备,高跟鞋能让美女们的身材立刻高挑起来,而深色能够有效地收敛腿形,青春靓丽的百褶裙则可以让人忽视腿的上部。这样的装扮既可爱青春,又能隐藏身材的秘密,何乐而不为呢?

    高跟鞋配直筒裤。高跟鞋是每个女孩子都必不可少的“装配”,因为它们的确可以让美女们变得修长而且摇曳,充满女人味。直筒裤能够有效地延伸大家的视线,不会突出粗壮的大腿,而小腿则因为宽宽的裤管也显得纤细了。这样的装扮既能显现出美女们英姿飒爽的一面,也有效转移了大家的视线。

    腰部有明显装饰的裙子或裤子。腰部有宽宽的腰带,或者好看的装饰,把别人的第一眼目光吸引到这里,视线上提,谁还会留意你的腿呢。

    阔摆短裤配亮色上衣。靴子搭配长至膝盖上方的阔摆短裤,再配合条纹外套或亮色上装,不仅具有健康明快的效果,还可以令视线上移,从而忽略“象腿”。本报记者 崔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