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360
坐在轮椅上签约捐遗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4
     “为支持祖国医学科学事业的发展,我自愿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器官)。”11月29日,四川省绵竹市大西街一居民小区,坐在轮椅上的李志英郑重地在《遗体和器官捐赠志愿书》上签了名,她决定,自己百年后将把遗体无偿捐献给社会。

    李志英刚做了褥疮手术,整日只能趴在床上。签字仪式上,她忍痛坐在轮椅上填写成都市志愿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申请登记表。她说,她13年来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突然从一个健康人变成残疾人,是社会给了我浓浓的关爱,我要用自己的器官回报社会。”

    1993年4月18日,21岁的李志英因工伤导致胸腰粉碎性骨折,双下肢截瘫。在成都住院期间,中央台播放的一期角膜捐赠节目带给了她很大的震撼,她决定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帮助他人。于是,她向有关部门咨询遗体捐献事宜,并上网查询相关资料,得知遗体(器官)捐献的技术要求很高,全省目前只有成都红十字会在接受捐赠。今年世界残疾日活动中,她向德阳电台的盛老师表达了捐献遗体的强烈愿望,在盛老师联络下,成都红十字会接受了她的申请。

    李志英告诉记者,现在,她和她的残疾人朋友们成立了一个“梦幻家族”俱乐部,大家常聚在一起交流。“很多残疾人都有捐献遗体(器官)的想法,但他们大多不被家人理解。我很幸运,家人都很支持我。”

    《华西都市报》2006.11.3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