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7292
医保全新欲把健康生活理念“卖”出去——糖尿病健康生活馆亮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4
     在市场竞争同质化的今天,药品零售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绝大多数药店只是单纯售药的商店,不会向患者提供更多的健康生活理念。正是看到了市场上的这一缺口,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在京城推出了首家“糖尿病健康生活馆”。

    11月24日上午,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东四店“悄虿〗】瞪罟荨笨拍煽汀?br>作为合作伙伴,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协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糖尿病防治领域的大公司罗氏集团的诊断部门、诺和诺德、强生、辉瑞、万辉双鹤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总经理刘志民告诉记者,与一般的专营药店不同,“糖尿病健康生活馆”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糖尿病患者对包括药品、医疗器械、无糖食品、营养保健品、护理品在内的“一站式”购物需求,并致力于为糖尿病患者营造温馨的健康家庭氛围。更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得到了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协会的鼎力支持,该店在二楼常年开设“糖尿病教育中心”,由知名专家教授定期对患者系统化讲解糖尿病防治知识。

    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协会理事长向红丁介绍,防治糖尿病,健康教育很重要,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协会目前已经在京城设立了38家糖尿病教育中心,举办了大量教育讲座,受益人群达十几万。但教育中心大都设在各级医院内,这次是首次将教育中心设在药店,希望能够使糖尿病患者得到更多的健康服务。

    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副总经理柳达说,医保全新大药房始终致力于打造“诚实、惟信、卓越、创新”的连锁药店,不但要销售产品,更要销售健康理念,公司的经营理念与北京市糖尿病防治协会的健康教育理念相近,因而此次二者的合作是一种战略合作。

    医保全新大药房力推“糖尿病健康生活馆”也得到了上游厂家和供应商的大力支持。罗氏诊断市场部张经理告诉记者,当了解到医保全新大药房在糖尿病健康方面将有大的计划后,公司对其的“先驱”行为表示支持,譬如免费赠送血糖仪等。北京万辉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韩春勇表示,只有把大众健康放在首位,企业才能得到发展,现在奖H麓笠┓看罱艘桓銎教ǎ蚧运自?br>意与之携手共赢。辉瑞公司市场部经理关杰认为,中国的药品零售业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由单纯售药转向提供健康服务,大众对药店的印象也在随之发生变化。“我们并不特别看重产品本身在药店的销量,而在于协助药店推广这种健康教育的理念。”

    文/本报记者 魏小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