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352
济南市性病医疗执业门槛提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4
     针对当前性病医疗市场存在的非法刊登医疗广告、坑骗患者等诸多问题,济南市日前专门出台了性病医疗执业许可管理办法,明确了医疗机构申请性病医疗执业许可证所需要具备的各项硬性条件,提高了医疗机构进入性病市场的门槛。

    据了解,今年以来,济南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通过不定期对全市性病防治机构进行检查,配合打击非法行医等专项行动,对性病医疗市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应处理,目前济南市有《济南市性病医疗执业许可证》的单位29家。尽管如此,济南市性病医疗市场仍存在一定问题,如一些不法医疗机构非法刊登性病医疗广告、坑骗患者等。为规范济南市性病医疗执业许可行为,济南市卫生局专门出台了《济南市性病医疗执业许可管理办法》,以便于对非法性病医疗机构进行严厉打击。

    办法明确规定,申请《济南市性病医疗执业许可证》必须具备合法的医疗执业资格,诊疗科目至少设有皮肤病性病科(或相关科室),医疗技术科室至少设有检验科、消毒供应室;开展性病诊疗的场所应有足够面积,设独立的男、女诊室,有检查室、治疗室、化验室等必备科室;性病防治专业技术人员(诊断、治疗、检验人员)要取得相应执业资格,专业技术人员中,至少有从事本专业的两名主治医师以上的人员和一名检验师及相应的护理人员。同时,还必须建立疫情报告制度、消毒隔离及医疗废物管理制度等。

    《齐鲁晚报》2006.11.3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