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354
鹤壁市刷医保卡购物——医保药店大米油面全都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4
     药店里不仅出售药品,还兼具了超市的功能,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应有尽有。“更奇怪的是,这里的粮油全部可以用医保卡刷卡购买!”近日,记者接到不少读者反映,称在鹤壁市浚县医药公司一些医保定点药店,消费者可以随意刷卡购买非医保类药品。11月29日,记者来到浚县医药公司东关医药门市部。药店一名女工作人员为记者做完一项免费检测后,向记者推销一种保健药品(非医保用药)。“可以刷卡吗?”记者问,该工作人员说“可以”。

    在该药店药品柜台外面,记者发现醒目处堆满了袋装大米、生活用油以及好几种品牌的方便面,俨然一小型便民超市。见记者不解,这名女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这些都是卖的,随后她又改口说是帮一些超市代卖的。该工作人员还不失时机小声地向记者推销说,粮油也可以刷医保卡购买。当记者表示自己的医保卡不是当地的,能否购买时,对方称不行,但她却给记者出主意说,可以向当地的朋友借张卡来刷。

    采访期间,记者就这种奇怪的现象随机询问了几位市民,没想到他们的态度大多“见怪不怪”:“卡里的钱也取不出来,能用来买些生活用品,不是更‘实惠’嘛,反正花的不全是自己的钱!”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药店可能就是抓住了一些人认为卡里的钱不花白不花的心理,才想出了代卖生活用品这样的“高明”点子。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医药门市部招牌上的监督电话,浚县医药公司办公室一位自称姓宗的工作人员称,他们还不知道此事,也没接到有关举报。他表示,会尽快转告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此事。

    《大河报》2006.11.3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