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357
榆林市康复医院多名医生非法行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4
     陕西省吴堡县一妇女在榆林康复医院做手术中意外死亡。让死者家属难以接受的是,主治医生竟然没有在该院注册。而该院还有数名专家均未在该院注册,涉嫌非法行医。这一现象存在已近两年。

    吴堡县辛女士的母亲张某2006年11月8日在榆林康复医院妇产科做外阴肿瘤手术中发生意外。手术进行中,主治医生刘某嫠呒沂簦榭龇⑸浠惫劭?br>是恶性肿瘤,并已感染到直肠上。继续手术中,医生在取直肠上的一个病灶时,不小心损伤了盆腔静脉,造成大出血,其母死在了手术床上。辛女士的母亲今年才63岁,医生手术前一再说是个小手术,不需要在腹部开刀,没想到却送了母亲的命。更让辛女士难以接受的是,为母亲做手术的医生并没有在该院注册,这是违反国家有关法律的,但院方并没有告诉她们这些。

    康复医院副院长张光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患者的死亡医院有责任。张院长证实,包括该院几名副院长在内的多名专家均未在该院注册,因这些专家与原来工作的医院一些手续没有办理。虽然该院从去年以来已数次向榆林市卫生局打报告,但这一问题直到现在仍未解决。

    刚刚上任一个月的榆林市卫生局局长王存田表示,康复医院多名专家未在该院注册,属非法行医。卫生局对这一事件非常重视,已经要求局里相关部门认真调查,尽快解决。

    《三秦都市报》2006.11.29,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