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0720
母亲"锁麟囊"医治我的抑郁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5日
     那年,她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

    也许是工作压力太大了吧?读完了博士,又从国外镀了金,她却没有很好的前程,在公司里遭受到排挤。于是她整夜失眠,或者,干脆想自杀,与这个世界说再见一直是她心里的念头。

    她知道,许多大师都是严重的抑郁症,海明威、川端康成,他们都自杀了,前些天,她还听说了一个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也是这种病,看了好几年了。

    其实是一种精神世界的折磨和挣扎,如果不是念着母亲,她真的就去了。

    母亲抚养她实在是不容易——父亲有了外遇,母亲那时又没有工作,一个人糊火柴盒供她上学,她上到博士,是母亲一分钱一分钱供出来的,她想给母亲一个最好的回报,但是却越来越抑郁,她给了母亲经济上的回报,精神上却还依赖着母亲。

    母亲文化不高,喜欢听单田芳的评书,那却是她不喜欢的,她不喜欢单田芳,粗大嗓门:话说什么什么……,她觉得那是下里巴人爱听的东西,她宁愿一个人选择沉默地呆着。

    有一天黄昏,她还是一个人发呆,看着外面的天空,暮色沉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