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210
中产:健康生活的20个标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5日
中产:健康生活的20个标志!
中产生活的20个标志!
中产:健康生活的20个标志!
中产生活的20个标志!

     中产阶层作为支撑社会的中坚力量,他们的生活是节制之下的纵容,他们的财富是责任之后的富足,他们的消费是常规之内的奢侈,他们的理想是低调修饰过的个性,他们努力工作,但不会艰苦朴素,鄙夷纵情声色但不介意表达爱意,可以废寝忘食但也要享受最美好的一切。

    作为中产,他们绝不允许自己的生活是流水线生产。

    限量版中产生活的20个标志

    1.家庭园艺师

    诗人北岛在美国的家中常干两件事,一个是写作,另一个就是修理草坪,所以做中产也是一个体力活。你周末清晨,不妨为园中的花草树木洒水施肥修枝剪叶,既舒展了身体,又怡情养心。

     2.讲究居室风水

    不要说讲风水就是封建迷信。就算你不能选宅动土自建,但在挑选、装修、布置家居时,风水是一定要讲的,不求灵验只求安心。

    3.喝纯净水

    纯净水虽然很便宜,但是很适合中产,可以清肠、润肤、补充身体足够的水分。

    4.去私人会所谈生意

    如果去豪华酒店谈商务之事,难免过于正式,如果非要在中产生活中注入商务元素,那么中产们会更乐于去会员制的私人会所,安静、私秘,又不显过于隆重。

     5.熟悉自己城市的私家菜馆

    不要再去奢华宰客的酒家大块朵颐了,那样的生活方式不健康,推荐你去亲和温馨的私家菜馆,当然需要提前预约、还不打折,吃了不要说不好,因为人家通常一天只接待一二桌客人。

    6.不讳言自己的偶像

    中产有偶像怎么了,千万别以为中产有偶像就庸俗,刘若英还在自己的偶像陈升面前痛哭流涕呢,限量版中产生活有更多的率性因素,只要你的偶像别太多太烂就好。

     7.有至少一本缘于爱好的资格证书

    喜欢茶艺、烹饪、潜水甚至是按摩,喜欢到一定要去考一个资格证书,方才显出限量版的珍贵与卓尔不群。以后给孩子做榜样的时候,只要拉开抽屉,一色全是证书,孩子保证崇拜你。

    8.有社交明星的潜质

    做一个“知道分子”不影响你的品质,做不到博学,至少博闻也能说明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这样在任何场合都能和其他人找到感兴趣的话题,时政、明星、全球化、奥运??

    9.周末家庭日

    常这些日子都是绝对的家庭日,识趣的老板或朋友都不会在这个时候无端骚扰,哪怕与朋友聚会,也总是分别带上家人。

    10.会讲笑话

    不要老端着一副严肃、深沉的样子,中产是活泼的,无忧无虑的,学会讲笑话,让你身边总是充满欢声笑语,谨记别讲黄色笑话。

    11.总是有一手可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