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补牙
编号:11474207
你知道自己为何经常感到疲倦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5日
     专题:办公室保健

    你经常感到疲倦吗?美国新泽西州《完全健康手册》的作者马加斯那医生指出,经常感到疲倦可能不单是因为睡眠不足,他总结出一个人消耗精力感到疲倦的八个原因。

    1.金属补牙

    如果你有很多牙齿都是用金属物质镶补,便可能会有一些水银渗入你的体内,所以你体内可能积聚大量有毒金属,削弱体力。

    2.抑郁

    医生认为抑郁可能是导致疲倦的最普遍原因。

    3.药物

    用来治疗高血压的利尿剂,可导致疲倦,其他通常会造成疲倦的药物还包括抗抑郁药。

    4.缺乏运动

    一般人会有一种错觉,以为运动会令人疲倦,但事实刚好相反,若缺少运动,你的肌肉会变得虚弱,当你要运用它们时,便要花更大的气力。

    5.肥胖

    试想象你每日要背着十多公斤重的书籍,你便会明白为何太胖令你疲倦,身上多余的肉就是你沉重的负担。

    6.甲状腺不够活跃

    甲状腺控制新陈代谢,因此,如果甲状腺不活跃,便会减慢你的新陈代谢,令你觉得疲倦。

    7.营养不良

    如果你的日常饮食以加工食品为主,你可能会感到疲倦,宜多吃新鲜蔬菜、鱼、鸡、谷类食物和豆类。

    8.睡眠问题

    如果你每晚的睡眠时间少于7小时,便会削弱你恢复体力的机会。然而,睡眠时间太长,人也会精神不振。(张华念) (来源: 竞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