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705
健康管理专家西木博士营养新见解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6日 武汉晚报
     ●为什么我们中国人多戴眼镜,多睡午觉?

    ●作为发展中国家,为什么爆发富贵病:2亿6千万人超重和肥胖,1亿6千万人高血压;每20秒有一个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每15秒有一个人患癌症……

    编者的话

    如今,有关营养饮食的话题成为人们最关心的生活资讯之一。在传统营养饮食观的基础上,不少专家抛出了饮食新观念,并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论。在此我们编发一组西木博士的营养新观点和独家之言,以给读者更多的比较和选择。西木博士是我国著名健康管理专家,在美国留学十余年,长期从事营养与健康、饮食与疾病的研究。

    【最新观点】

    露卡素第二次营养革命

    也许你知道维生素,但未必听说过露卡素。露卡素是继维生素之后人类第二次营养革命。

    露卡素方法的基本思想是:“低碳糖,高营养,抗糖化,抗氧化”。低碳的意思是低碳水化合物,即少吃糖和淀粉,例如选择燕麦而不是小麦,柚子而不是橘子,魔芋而不是土豆。补充营养的意思是摄入或增补最缺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必需营养素,例如维生素A、C、E和矿物质锌、硒、铬等。抗氧化就是摄入或增补抗氧化剂,以抗击自由基(“坏氧”)。“抗糖化”是个新概念,总的意思是通过减少血糖波动和对胰岛素的刺激,以减少细胞的糖基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