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事大全 > 性保健 > 性和谐
编号:11440697
性和谐先要“性温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性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大医学部医人文系主任胡佩诚教授就“走向人类性健康”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家居设计要满足“性温暖”的要求,学校性教育应该从7岁开始,中国大学生的性知识水平只能打66分。

    家居设计要考虑“性温暖”

    胡佩诚提出了“家居设计要满足‘性温暖’的要求”等新颖的观点。

    “夫妻性和谐”是一个热点话题。针对这个话题,胡佩诚教授一语惊人:“首先要考虑一下,中国家庭能否达到性和谐所需要的温度?” “哈尔滨这种天气寒冷的地方,可能在这方面就有麻烦。”

    学校性教育应该从7岁开始

    他指出“教唆论”、“无师自通论”“简单无用论”等三大错误观念阻碍了中国性教育和性学研究的发展。“学校性教育应该从7岁开始”,胡佩诚说,根据崔庚寅的调查,我国的初中生92.3%有过“性梦”。50%-60%的大学生则有自慰行为。他指出,对我国1093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其中7.1%的男性和2.2%的女性有性经验。

    “我国大学生的性知识水平只能打66分。”胡佩诚说,性教育的理想途径中,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学校,其次是家庭。但实际上,目前学生们表示了解性知识的途径是书,这从一定程度上说明性教育的不足。

    (任珊珊 黄楚慧 郑伟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