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140
“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在广州落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7
     本报讯 一座名为“神农草堂”的大型中医药博物馆日前在广州落成。

    “神农草堂”位于广州市名胜风景区白云山脚下,由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发起建成。它将从“天然”和“文化”角度,集中展现中国中医药传统文化精粹。草堂内一幅长达99米、高3.3米的巨型浮雕,上刻河图洛书、神农尝百草等图画,把数千年来中医药发展史一一再现出来。

    博物馆还种植了365种来自南北各地的中草药,其中一株茂盛的断肠草尤为引人注目。传说当年神农尝百草,就是因为误尝断肠草而死。博物馆发动神农架附近的山民寻找3个多月,才找到这株断肠草。

    广州市有关部门表示,将把“神农草堂”建设成为市民特别是中小学生开展中医药知识等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基地。

    (黄每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