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658
中药蜡疗与关节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07
     我和老李是爬千佛山时认识的,我俩同岁,挺有共同语言,身体也差不多——都有关节炎,平常却爱爬山,而且一起爬山还喜欢较劲儿,谁也不愿落在后面,一方赢了,准瞅机会笑话对方一通。由于我俩半斤八两,谁也没少挨对方笑话,时间长了,我俩磕磕绊绊爬千佛山都快成一景了。

    前一阵子,由于天冷感冒,身体有点差,接连好几天爬山都输给了老李,每次看着老李得意的笑容,我就恨这两条不争气的关节炎腿。老伴最了解我,知道我争强好胜。一天吃过晚饭,她神秘兮兮地告诉我,隔壁老张的关节炎治好了,你要不要也去试试?我一听就来了精神,在哪儿治的?怎么不早告诉我?老伴说她也是刚听说的,是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蜡疗中心。

    在老伴的陪伴下,我来到中药蜡疗中心找到刘东周教授治疗,没想到还真管用,治疗了四次,关节也不疼了,两腿也有劲了。

    这天,我又和老李去爬山,我不费劲就赢了他。接连几天都是这样,终于轮到老李急了。他也看出点道道来了,一遍遍问我吃了什么灵丹妙药。虚荣心满足了,架子也拿够了,我也得帮帮老朋友,就告诉了他事情的经过。

    又过了几天,我打电话约老李爬山,他说正躺在刘东周教授那里做中药蜡疗呢,这个老李,过几天爬山我再想赢他怕不那么容易喽! (周乡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