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678
忘掉那些不愉快的记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2.07
     有一种感情叫爱;有一种感情叫憎恨;有一种感情叫厌恶;亦有一种感情叫伤害。忘却掉一切的刻骨铭心的伤痛,那将是最大的一种幸福……爱过,痛过,拥有过,失去过,这便是生活!

    为什么很多人会对一些伤心的事记忆尤深,以至刻骨铭心,而对那些曾经心情愉悦的美好回忆却是淡淡的,甚至有时竟会想不起来,如果人脑象电脑一样能把过去一些伤心的记忆象删除垃圾文件一样放进回收站,保留那些美好的记忆,那岂不是一件快乐的事。

    有一首散文诗写得好:

    一路走来,注定要忘记许多。学会忘记是“去粗取精”,只有忘记那些本该忘记的,需要牢记的才会在心底永存,生命才会轻装出发。学会忘记是对生活的一种豁达,忘记朋友有意或无心的伤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