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180
肺内结节也会癌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7日 《健康时报》 2006.12.07
     有些人平时没有任何症状,只偶尔轻微咳嗽,体检时却被查出肺内有“小结节”。那么,肺内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的呢?

    肺内结节,通常指3厘米以下的肺内实质性病变,良性多见于炎性假瘤、错构瘤、结核球等。如果肺内单发小结节直径大于1厘米,约半数以上是恶性,常见于原发性肺癌或肺内转移癌。另外,钙化结核瘤虽是良性病变,但也可能转化为“瘢痕癌”。因此,对肺内小结节不可掉以轻心。

    目前,电视胸腔镜技术是治疗肺内小结节的最好方法。方法是进行胸腔镜手术时,在胸壁切3个1厘米的小口,并切除肺内病灶,术中对切除的病灶快速病检,以确定病变性质,如是恶性需进行肺癌根治术。(杨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