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41
让货卖到哪儿都不违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8
     2003年以前,医药分销商业的格局基本上是四级批发站的形式,它是一种以行政区划为市场单位的区域格局。这就造成医药工业的营销渠道设计基本上也是按照商业的这种行政区划进行。但现在,医药商业的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以行政区划为主的传统多级分销模式时代正逐渐走向终结,寡头垄断的跨区域医药分销商和全国性的商业公司正在形成。

    寡头垄断的形成趋势

    2004年12月,中国医药分销市场对外资正式开放,国内医药分销企业面临着来自国外企业,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巨大竞争压力。在此情况下,国内医药商业要想继续生存和发展,就必须实现医药分销市场结构由分散竞争型向寡头垄断型的转变。以市场为手段,尽可能破除地方保护,推动优势医药分销企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的兼并和资产重组,这是实现市场结构转换的强大杠杆。政府在这一市场结构转换中也正在采取行动和措施:

    第一,大力推动医药分销企业兼并重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