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623
浙江启动民营医院诚信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8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工商局开始对全省民营医院的诚信、违法医疗广告等问题进行大型调查。

    1984年,自杭州出现了第一家民营医院,该省民营医院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据业内人士初步统计,现在全省的民营医院已达100家之多。民营医院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然而,长期以来,面对公立医院的强势存在、民营医院自身白热化的同质竞争,部分无良民营医院在经营中惟利是图,给刚刚蓬勃兴起的民营医院,带来了致命的“诚信危机”。一批本来发展势头良好的守法守规的民营医院,无奈地被拖下水,为少数不诚信者的行为埋单。

    “打着民营医院的幌子,广告上全是能治别人看不好的或者难以启齿的病。”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不良民营医院的骗钱伎俩。为此,公开民营医院的诚信与否,对广大患者来说是一个期待已久的福音。(张继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