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白内障 > 老年性白内障
编号:11381643
别让你的世界模糊一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8
     人的眼睛如同照相机,眼球内的晶状体就像照相机的镜头,一旦镜头发生混浊,拍出来的照片就会不清楚,同样,我们眼球内的晶状体混浊,就会阻挡光线进入眼内,使人们看不清东西。

    毋庸置否,光明对于生命的意义是不言而喻的,眼睛在正常情况下,瞳孔的后方有一透明而有弹性的凸透镜样结构,叫做晶体。若透明的晶体变为混浊,就称为白内障。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病,目前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白内障都是引起失明的主要眼病。据世界卫生组织不完全统计,全世界白内障盲人约有1600~2100万人。在我国,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后推算,现有白内障患者6000万人,白内障盲人400~500万人,居各种致盲眼病的首位。

    据统计,老年性白内障50~60岁人群中发病率为35%,60~70岁人群中发病率约为80%,80岁以上的人群中几乎人人都有白内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