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024
沈阳绿谷产业园主打生物医药产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09
     记者在沈阳绿谷生物技术产业园看到,这里不仅吸引了包括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中科院北京基因研究所等众多的“国家队”科研单位,世界一流的实验室诸如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眼科基因中心、美国南加州大学等也相继在这里安营扎寨。该开发区通过孵化器建设,主要发展以生物医药和环保技术为主的高新技醪担?br>孕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绿谷产业园是由棋盘山开发区与沈阳何氏眼科医院共同组建的生物技术孵化器。在全新的运营模式下,建成不到一个月,产业园就吸引了国内外10家知名的科研机构先后进驻。绿谷产业园管理人员透露,园区已经瞄准了一批国际顶尖的科研机构、研发中心和专家,希望能用5年左右的时间,让更多先进企业填满产业园。

    据开发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按照地区产业定位和科技发展规划,棋盘山开发区把生物医药等“绿色科技”作为发展重点,精心策划包装科技产业项目。同时,开发区先后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计划每年投入500万元扶持科技创新项目,向经过认证进驻孵化器的科技型企业或项目给予特殊的政策支持。

    据悉,在发展“绿色科技”的路上,开发区已明确了明年的目标: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家,科技创业中小型企业10个,科技企业孵化器1万平方米,科技融资两亿元,力争高新技术产值达到1亿元,技术贸易成交额达到1000万元。

    本报记者 王华锋 采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