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316930
药品摆放一点通(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1
     ■相关陈列

    将相关商品陈列在一起,既能方便顾客购买,又能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

    要注意相关性商品应陈列在同一通道、同一方向、同一侧的不同货架上,而不应陈列在同一组双面货架的两侧。

    ■相近相邻

    把包装大小相近的商品相邻陈列,可使商品的陈列有美丽感、协调感、丰满感、整洁感、方便感。

    ■先进先出

    按药品批号先后顺序排列,先出厂的排外面。

    补货的时候,先把原有的商品取出来打扫干净,并将要补充的商品从后面开始陈列,将原有的商品陈列在前面。

    药品都有一定的效期,如果补货时不按先入先出的原则,那么陈列在后面的药品将永远卖不出去,先入先出的原则是防止过期、变质商品流入顾客手中最有效的方法。

    ■摆放丰满

    货架上堆满商品,可以给顾客留下商品丰富的好印象,产生吸引顾客注意力的效果,也可以提高商品周转的物流效益。

    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对销售的促进作用无可置疑,有资料表明,摆满陈列可平均提高24%的销售额。

    货架每一格至少陈列3个品种(畅销商品的陈列可少于3个品种),以保证品种数量。就单位面积而言,平均每平方米要达到11~12个品种的陈列量。

    货位陈列原则上不允许有空缺,缺货品种应及时补货上架。不允许在货架上放置任何非卖品。

    当商品暂时缺货时,要采用销售频率高的商品来临时填补空缺商品位置,但应注意商品的品种和结构之间的关联性配合。

    (上)

    文/胡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