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6958
黑龙江所有医院将实行院务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1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一次会议上,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幼东明确要求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制度,向社会公开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药品及医用耗材价格、门诊及住院执业医师信息、医疗服务流程信息等。程幼东要求全省卫生系统学习大庆油田总医院在这方面取得的经验。

    大庆油田总医院是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最大的三甲医院,年门诊量130多万人次。该院早在两年前就施行了“内部办事、医疗资质、医疗服务、收费价格”四公开,并推出了104个单病种“临床路径”管理模式。在这家医院,1200多种常用药品、六大类9800多种卫生材料的收费价格全部向患者公开;医院执业范围、专业科室人员状况、工作范畴、诊疗能力及新技术应用情况等群众所普遍关心的信息也以各种方式全面向社会公开。

    程幼东要求,2007年年底之前,黑龙江全省县级以上医院要完成医院院务公开工作;2008年年底前,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基本实现院务公开。

    (衣晓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