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7000
石家庄市大力培养全科医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1
     11月2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237名社区医生经过6个月全方位的全科医师培训,获得了省卫生厅颁发的《全科医师岗位培训合格证》。截至目前,该市共有561名社区医生和121名社区护士接受了培训,实现了每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拥有两名全科医生的目标。

    目前,石家庄共有社区卫生服务站200家,人口覆盖率已达90%以上,社区卫生服务人员超过1000人。该市卫生局和河北省卫生厅及全省全科医学师资培训中心合作,分期分批对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从业人员进行了全科医师岗位培训。培训采取半脱产的方式,内容包括全科医学概论、社区医学、诊断学、预防医学、医学心理学、临床常见问题处理、社区重点人群保健、社区康复、中医药等。

    《河北日报》2006.12.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