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补牙
编号:11360080
“按扣”让假牙严丝合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6.12.11
     78岁的王老太太牙齿全部脱落,装了一口假牙,但由于下牙固定不稳,打哈欠、说话都会掉。河南省郑州市口腔医院种植科副主任医师孙贵峰检查后发现,老太太上牙床比较丰满,固位较好,但是下牙床严重萎缩,几乎没有牙槽骨来支撑假牙,所以容易脱落。

    孙大夫为老人在牙槽骨上打上两个钉,在假牙基托的相应位置挖了两个凹槽,这样,就像“按扣”一样,严丝合缝地“扣”在了一起,老太太再也不担心掉牙了。

    孙大夫指出,即使义齿当时安装得很合适,也要每半年保养一次,进行固位调节。因为老人的牙床会不断萎缩,假牙与牙床之间会出现固位不好的情况,好比一个人胖的时候做的衣服,当时穿着合体,一旦瘦下来,衣服就显得肥了。假牙戴上几年后,出现不合适就是这个道理。(陈锦屏程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