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086
我有患心血管病的危险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6.12.11
     健康时报网站编读论坛一网友问:我今年43岁,血压近两年来一直在130/90mmHg左右,空腹血糖4.8mmok/L,总胆固醇4.05mmok/L,甘油三酯2.07mmok/L,高密度脂蛋白1.09mmok/L,低密度脂蛋白2.96mmok/L.。我从事商业,工作比较紧张,平时常感到头晕。请问像我这种情况存在心血管病危险吗?应该怎么办?需要服用阿司匹林预防吗?

    海军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俞启福:根据你描述的情况,你目前没有太多的心血管病危险。空腹血糖、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是正常的。你的头晕可能是工作紧张、压力太大造成的,应该学会放松。不过你的血压、甘油三酯有点偏高,应该改变生活方式,主要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要注意低盐饮食,每天吃食盐总量不要超过6克。(2)最好不要饮酒,饮酒与血压之间有明显的相关性,饮酒越多,血压越高。(3)控制体重,要使体重指数[体重(公斤)/身高(米)2]

    你目前暂时不需要服用什么药物,若经过2~3个月观察,还有头晕症状,应该到医院神经内科门诊检查一次。

    俞启福擅长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高脂血症。

    门诊时间:周一、四上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