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15662
从问卷调查谈青年人才培养新思路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6年第11期
问卷调查,1调研对象和方法,2调查结果及分析,3措施和建议
     “服务青年、服务社会”是我院青年工作的思路,它有两方面涵义:一方面是以青年为本,把促进青年人的成长与成材作为医院青年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另一方面是以病人为中心,推动青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让就诊者满意作为青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为此,我院团委的青年工作不仅仅是医院医、教、研等中心工作的配合者,在某种意义上,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养方面,起到了领导的参谋作用,通过各种调研方式和渠道,收集数据,分析医院青年人才梯队建设的状况,了解医院青年对医院各项人才培养措施的看法和建议,发现医院现行人才培养体制中的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各项应对措施供领导决策。为真正落实服务青年成长,并推动青年服务社会的工作要求,院团委以青年专家联谊会、“共青团号”创建等多种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多次调研。本文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探讨为青年人提供继续教育、职业生涯设计等青年人综合素质培养的新途径。

     1调研对象和方法

    本次调研的对象为我院45岁以下的人员,以问卷普查的方式结合座谈会形式,下发问卷1 200份,回收1 047份,回收率达87.3%,问卷结果具有一定代表性。

     2调查结果及分析

    2.1基本情况本次问卷调查中,医生占41.67%,护士占30.85%,医技和研究人员占18.74%,其他人员占8.74%,35岁者占60.98%,35~45岁人员占39.02%;初级职称人员占46.01%,中级职称人员占34.89%,副高级职称人员占15.68%,正高级职称人员占3.23%,其他占0.19%;博士、硕士、本科、大专学历人员分别占5.68%、7.78%、34.40%、17.74%,中专学历人员占34.40%。调查结果显示:医务人员占91.26%,以青年专业技术人员为主;初、中级职称人员占80.90%,医院<45岁青年以初、中级职称居多,高级职称人员的比例不高;硕士以上人员及专科以下人员分别占13.46%、52.1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