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老年医学》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15823
宁波市32例90岁以上老年人饮食营养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老年医学》 2006年第3期
饮食,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
     本文对宁波市郊镇海和小港两地≥90岁32例长寿老人进行了饮食生活调查,现报道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90岁老年人32例,年龄90~97岁,平均(9328±656)岁。其中男8例,女24例,男女之比为1∶3。丧偶老年人30例,仅有2例配偶至今仍健在。

    1.2 方法 测量身高、体质量和腰围,调查既往疾病史。膳食调查采用称重法和询问法相结合的方式,记录每人连续3 d的饮食膳食称重,用YL2型营养专用计算机算出每人每日各种营养素的摄入量,参照宁波市医学科学研究所编制的“老年人膳食电脑分析制导系统程序”进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