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6期
编号:11315935
切断肌肉起点的腓肠肌皮瓣移位术1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0年第16期
切断肌肉,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自1995年1月~2005年10月,我院应用腓肠肌皮瓣移位覆盖小腿中部以及近端皮缺损,且对小腿远端部位皮缺损通过扩大适应证得到了理想的治疗结果。15例施行切断肌肉起点的腓肠肌肌皮瓣转移术,肌皮瓣全部成活,现总结资料,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例,其中男13例,女2例。年龄16~60岁,平均27岁。以青壮年为多。病因:车祸伤致骨外露10例,不稳定贴骨瘢痕4例,慢性骨髓炎1例。肌皮瓣最大27 cm×20 cm,最小15 cm×8 cm。肌皮瓣类型:外侧头前移1例,上移1例,下移1例。内侧头前移8例,上移1例,下移1例。双侧头下移1例。随诊时间最长7年,最短1个月,平均18个月。转移肌皮瓣全部成活,无感染复发。

    1.2 方法 对腓肠肌肌皮瓣移位的手术做了两点改进:(1)后界肌皮瓣切口通常在小腿后正中线。现我们向外侧扩展了2 cm。由于肌皮瓣宽度增加,长度也可相应延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