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6890
理顺环节 细化步骤——楚州加强农村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2.12
     本报江苏讯 为确保全区农民饮食安全,日前,淮安市楚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全区动员和部署农村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在农村安全治理工作中,该区一是注重加强食品源头污染整治。对种植业开展农药、化肥残留整治,引导农民合理使用化肥、农药,从而减少粮食、蔬菜等的农药、化肥污染;对养殖业开展兽药残留整治,从而基本消除了违禁药物的使用,保证合理使用兽药防病治病。二是加强农村食品生产加工业整治。对农村食品生产企业、加工点、小作坊进行整治,督促其改善生产条件,加强生产管理,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增强质量意识,提高产品质量,保证食品安全。三是加强农村食品流通环节整治。积极培育食品放心店,对农村集贸市场、小商店、小超市、代销点、流动摊贩进行整治,提高其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把食品进货关、贮存关、销售关,依法经营合格食品。四是加强农村餐饮业整治。重点对饭店、小饮食店、学校食堂进行整治,督促其增加投入、完善设施、规范管理,并在学校食堂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改善食品加工卫生条件,提高卫生质量意识,保证食品安全。

    (黄鸿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