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腹腔镜外科杂志》 > 2006年第5期
编号:11316693
老年患者腹腔镜胆囊切除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06年第5期
腹腔镜;胆囊切除,老年护理护理,,腹腔镜;胆囊切除,老年护理护理,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中监测,4术后护理,参考文献:
     【关键词】 腹腔镜;胆囊切除,老年护理护理

    老年患者往往有合并不同程度的心脏病、高血压、慢性肺部阻塞性病变、糖尿病等。这些合并症为腹腔镜胆囊切除术(LC)带来一定难度。因此做好老年患者LC围手术期护理是手术成功的基础。现将手术期护理体会总结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8例患者中,男6例,女12例,62~78岁,平均68岁。慢性结石胆囊炎13例,胆囊息肉5例。合并症1例,占65%。

     2 术前护理

    2.1 心理护理 LC作为一项新技术,不易被老年患者所接受。原因是大多数老年患者思想保守,观念陈旧,对LC手术效果怀疑,对术中、术后疼痛及术后生活质量降低担心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