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084
儿童精神科陪护优劣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儿童精神科;陪护,,],儿童精神科;陪护,1经家属陪护的影响表现,2措施,3小结
     [摘要] 随着社会发展,精神科病房的管理也按照人性化的要求逐步允许部分家属进入病房陪护。陪护人员的存在和管理对我们来说都是新问题,本文探讨陪护的优劣及管理措施,以更好地促进患儿尽快康复。

    [关键词] 儿童精神科;陪护

    早期的精神科管理都是封闭看管式管理模式,考虑到安全、治疗的保障等,精神病患者住院都是以层层门锁关闭管理,以药物治疗为主,设置无陪护病区。随着社会的发展,对医疗水平和护理要求的提高和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精神科病房的管理和设置也开始有了新的变化和模式,这是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的需求和人们的需求,使患者在亲人的陪伴下更好的配合接受治疗,尽快康复的新思维。

    以前的封闭式无陪管理患者自己的自主权利小,物品的放置和使用都因为统一管理受到很多限制。病房给人的感觉很冷硬,没有自由,感觉像在坐牢。以至于患者询问外出活动时用的是“放风”这个词。

    我病区目前是唯一一个专门收治16岁以下的儿童精神科病房,从2000年始新装修病房时专门设置了6间包房,按简单的标准间设计,考虑到安全没有设置独立卫生间。有家属陪护后对护理人员来说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利的一面,现将工作体会报告如下。

    以往患儿入院后医生问过病史即将家属劝离,患儿突然到了一个陌生环境,父母一下离开自己,产生焦虑、恐惧、被遗弃感。有的思维正常的患儿如抽动症的孩子看到言行紊乱的精神分裂症的患者会感觉这里是疯人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