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19期
编号:11316214
急性心肌梗死26例死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19期
急性心肌梗死,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心肌梗死(AMI)是常见的心血管危重病症之一,其发病迅速,病死率高,现回顾性分析过去的五年间AMI住院中26例死亡病例,总结不同年龄组及死亡时间的死亡原因,探讨降低AMI病死率的可能性。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6例均符合WHO诊断标准。男16例,女10例,年龄56~88岁,平均(70.8±9.21)岁。

    1.2 并存疾病 高血压11例,糖尿病5例,陈旧性心肌梗死3例,慢支肺部感染、脑栓塞、肾衰等8例(除3例外,均有一种以上疾病)。

    1.3 梗死部位 单纯前间壁4例,前壁3例,下壁7例,心内膜下心梗2例,广泛前壁7例,下壁伴右室梗死或真后壁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