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1316076
健康教育在前列腺电切围术期中的应用与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术前健康教育,3术后健康教育,4体会,[参考文献]
     前列腺增生是泌尿外科最常见的疾病,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是治疗前列腺增生最有效的手术方法,适用于高龄及有合并症不适合开放手术的患者。对于预防或减少术后并发症、提高手术的成功率,围术期的健康教育起着重要的作用。现将2005~2006年我院对40例前列腺电切患者围术期健康教育的实施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40例,年龄48~80岁,其中伴有高血压病8例,冠心病5例,肺部疾病6例,肾囊肿5例。

     2 术前健康教育

    2.1 热情接待患者 详细介绍病室环境、人员,减少因陌生环境带来的不适感,使患者尽快转换角色;医护人员各项操作稳、准、快,增加患者的信任感与安全感。

    2.2 根据患者的年龄、文化程度、经济条件及心理状态做好心理护理 因前列腺增生患者多为老年人,尿频、排尿困难等症状使其苦不堪言,产生自卑、焦虑及悲观情绪,应注意鼓励患者诉说自己的苦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