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1316017
卫生战备物资单项消耗标准评估指标体系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卫生战备物资;消耗标准;评估;Delphi法,,],卫生战备物资;消耗标准;评估;Delphi法,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以评价理论为指导,在调研相关资料的基础上,运用系统理论、专家咨询、层次分析、统计分析等理论和方法,研究并建立了一套战时卫生战备物资单项消耗标准评价指标体系。该体系量化可比,具有较强的适用性、导向性及操作性。

    [关键词] 卫生战备物资;消耗标准;评估;Delphi法

    制订科学的卫生战备物资消耗标准,是拟制作战卫勤保障计划的一项基本依据。总部为此曾组织制定了专门的卫生战备物资单项消耗标准。卫生战备物资消耗标准是否符合部队的实际情况,是否能够满足作战的需要,需要实装实战的检验。当前没有经过实装实战的检验,这些标准到底与部队的实际情况是否符合,是否能满足战时伤病员救治的需要,有些合用的标准是否能满足某些军兵种的特殊需要,所选药材是否安全、有效和经济,有些特殊药材采购、储存和携行是否方便,这些都需要进一步进行评估。因此,制定评估指标体系对其进行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方法和内容

    采用Delphi专家咨询法 [1] 建立了一套战时卫生战备物资单项消耗标准的指标体系,以确定指标的权重系数和内涵。

    1.2 研究程序

    1.2.1 Delphi专家咨询法 在充分查阅国内外文献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