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323184
医生护士出奇马虎 病人就医险象环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2日 人民网-《人民日报》
     按理说,医疗工作人命关天,马虎不得,前一段时间妻子因病住院,却让我领教了医生护士那出奇的马虎及不负责任。

    妻子在武汉市一家最先进的医院被确诊为胆结石、胆囊炎后,一连输了5天液,但疼痛仍然不减不说,连稀饭都不能吃了,脸色越来越黄,小便也呈红褐色。于是,凌晨我便送妻子去那家医院看急诊。面对焦急的我们,医生连打了几个呵欠才慢慢询问病情。他草草检查了一下说:“胆囊炎基本上快好了。至于呕吐问题,那也可能是胃的问题。”他开了一针胃复安,叫我们带回去打。

    下午,妻子的病状越来越重,我赶紧又将妻子送到这家医院急诊室。这位医生让妻子住院。住院后就查血化验,看到结果,主治医生对我说:“你们怎么不早点来住院,你妻子的病已经影响到肝功能了,转氨酶已高达600多,很危险啊!”我听了,吓得浑身冒冷汗。可早上的急诊医生怎么说好多了!

    早上领教了急诊医生的马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2 字符